Top

西安多处围挡变"路障" 市民通行有些不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7:52:3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期,市民关于道路围挡占道的投诉较为集中。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内几条投诉较多的路段后发现,部分道路围挡存在“逾期不拆”、“围而不建”等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

  10月17日 西安市长安区樊川路长安区第一中学校门口北侧围挡逾期3月未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记者走访

  长安区樊川路 中学门口围挡逾期3月还没拆

  “围挡上写的施工结束日期是7月15日,但是到现在都没拆。”10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投诉,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门口从今年3月起,人行道和马路道沿下开始围挡施工,现在超过施工结束日期已3个多月了,围挡还在,“9月时在马路另一侧又开始修挖天然气管道,原本路只有七八米宽,现在左右两侧都围挡,路只剩两三米宽,而且坑坑洼洼,一下雨路面就积水,好几趟公交车都不走这里了。这条路周边学校不少,家长每天接送孩子苦不堪言。”

  10月17日上午9时,华商报记者在樊川路看到,整条路西侧几乎都有施工围挡,在张贴施工信息的围挡板上,记者看到了“长安热力定向钻施工工作坑”的信息。

  在长安区第一中学门口北侧,十多米长的人行道和马路道沿下的区域被围挡起来,工程公示牌上显示的工程名称为“西安市地铁四号线外部电源(长安变-飞天变)电力管沟工程”,建设单位为“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开工时间为2017年3月10日,结束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记者看到,该围挡内没有工人施工,地面放置着数个大管道,黄土裸露的区域覆盖着绿网。

  该处围挡为何逾期3个多月还没拆除?10月20日早上,记者联系到该项目郭姓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地铁四号线外部电源电力管沟工程在樊川路的部分已基本结束,但还有部分剩余工作要收尾,因此还有3处围挡没拆除。长安区第一中学门外的这处围挡,将会很快拆除。

  针对这一问题,10月20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路障 市民出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