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陕用人单位提供平均薪酬为每月3053元

要闻 陕西日报 作者:李艳 2017-10-22 08:39:03
[摘要]近日, ,据全省主要人力资源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观察点报告,今年三季度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1.68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3.99万个。招聘网站新增会员用人单位2.39万家次,提供职位22.48万个。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据全省主要人力资源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观察点报告,今年三季度现场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1.68万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3.99万个;招聘网站新增会员用人单位2.39万家次,提供职位22.48万个。整个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稳定,总体就业形势波动不大。

  三季度,我省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均薪酬为每月305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10元;求职个人期望薪酬为每月3133元,同比增加232元。薪酬供需差距为80元,供需差距持续收窄。在薪酬变化上,市场薪酬供需水平均有所上涨,达到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峰值。

  三季度,我省网站招聘需求涨幅较大,保证了整个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稳定。招聘网站新增会员用人单位2.39万家次,同比增加0.47万家次,增长24.48%;网上发布职位数22.48万个,同比增加7.57万个,增长了50.77%。

  现场招聘单位中,大型企业用人需求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员工人数在1000人以下的用人单位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2.79%,但是需求同比下降了4.64%。员工人数在100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占招聘单位总数的17.21%,需求同比增长了69.30%。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三季度,批发零售、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用人需求同比分别下降4.86%、8.12%和15.07%;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用人需求同比增长2.88%;金融和教育业用人需求同比分别增长27.62%和76.01%;建筑和房地产业用人需求同比分别增长3.57%和13.46%。 (记者 李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用人单位 薪酬 招聘

上一篇:银西高铁线下工程基本完工 正转入上部梁体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