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好奇心丨车窗被塞小广告 会造成什么后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20:01: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热播喜剧电影《羞羞的铁拳》中,主人公通过给飞速穿越的车辆插小广告以苦练“卷帘门功夫”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不过,除了担心主人公这么做可能会遭遇的危险,你想到过被塞小广告后的车主可能遇到的倒霉事吗?本期《好奇心》就来通过实验告诉你车窗被塞小广告可能发生的后果。

  实验时间:2017年10月22日

  实验地点:陕西富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钣金车间

  实验人员:钣金维修工梁波、前台主管张保彬

  实验车型:全新桑塔纳

  一、生活事件

  1、公交卡插车窗内等扣费 掉进车门取不出

  10月20日晚,西安市民马先生在莲湖区政府门前道沿上停车。停车收费人员说,停车前15分钟免费,可以刷公交卡。收费人员建议他把公交卡放在车窗上,由他按时来刷卡扣费。马先生说,正在他考虑怎么放卡时,收费人员拉开车门,拿过公交卡就插在了左前车门挡风玻璃内壁,卡在车窗上。这看起来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马先生放心离开。

  不料,等马先生返回后准备开车离开时,有人敲窗让他避让另一辆车,马先生忘了公交卡还卡在车窗上,说话时开了车窗。等他反应过来时,公交卡随着下降的车玻璃“咣当”一声掉进了车门里。后来他询问4S店得知,异物掉进车门内,可能导致多种情况发生,而且要取出来并不容易,收费需要几百元。“这个损失你说该由谁来负责?”

  2、小广告塞车窗掉进去 卡住玻璃无法摇下

  2015年7月24日华商报《今日咸阳》报道,家住咸阳世纪大道一小区的王先生,看到有人给自己的车上塞小广告。等他赶到车前查看时,小广告大部分已进入到车窗缝里。担心小广告掉进车门,他打算用针挑出来,没想到针刚碰上,小广告就整个掉了进去。除了他的车,周围几辆车的车窗上几乎都插着同样的小广告。

  王先生说,之前朋友的车就遭遇过同样情况,掉进去的小广告卡住升降器,由于没及时取出,弄坏里面的电机,损失了不少钱。为此,他选择了报警。公安秦都分局陈杨寨派出所民警说,王先生遭遇的事并非个案,如调解不成只能走法律途径。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说,对路口发小广告及卡片的行为,可按照相关法规给予罚款20元的处罚。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15位车主,都曾遭遇过车窗缝被塞小广告的情况。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邓小卫/图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好奇心 车窗 小广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