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力争下月底开通 西安3小时飙成都

要闻 成都商报 2017-10-23 09:03:44
[摘要]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三条铁路,将让成都3小时到西安、3个半小时到贵阳、1个多小时到宜宾成为现实。和西成高铁相似,成贵铁路新建线路为贵阳至乐山段,再通过成绵乐城际铁路的连接直抵成都东站。

  坐直达车成都3个半小时到贵阳 10小时到广州

  新建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贵铁路,该线路刚于10月16日开始进行全线联调联试。宋修德在发言时也透露了该线路最新的开通时间——明年年初。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渝贵铁路全线并未在四川境内设站,而是自重庆西站引出,共设重庆西、綦江东、桐梓东、遵义东、息烽、贵阳北等12个车站,正线全长约340公里,全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但通过早已投运的成渝高铁的连接,渝贵铁路的开通也将和成都产生莫大的关系。宋修德指出:“从成都走成渝高铁再到贵阳,要是按直通车跑的话,成都到贵阳3个半小时。”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除了到贵阳更方便,成都到昆明,也可走渝高铁、渝贵铁路、沪昆高铁,旅行时间预计可以控制在6小时左右;而乘坐经渝贵线到广州的动车,旅行时间也会控制在10小时之内。昆明铁路局日前透露,随着渝贵铁路的开通和西南与西北路网的完善,昆明至重庆、成都方向将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

成贵铁路后年开通

成贵铁路后年开通

  成宜段有望明年提前开通

  实际上,成都到贵阳也有一条直达的线路,那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成贵铁路。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日前从成贵铁路公司获悉,截至9月20日,成贵高铁(成都东—贵阳东)线下工程已经基本结束,预计2018年6月全线开始铺轨。宋修德透露,成贵铁路全线的预计开通时间是后年,但有望在明年提前开通成都至宜宾段,届时,从成都出发只需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宜宾。

  和西成高铁相似,成贵铁路新建线路为贵阳至乐山段,再通过成绵乐城际铁路的连接直抵成都东站。线路途经乐山市、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而后进入云南境内过威信县、镇雄县最后再进入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东至贵阳市,线路全长约632.6公里,时速250公里。

  成贵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乐山至贵阳段,将与已开通的成绵乐客运专线共同构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届时,成都3.5小时左右可达贵阳,连接贵广高速铁路,成都至广州全线高铁,8小时可达;在广州接广深港高铁,从成都坐火车到香港西九龙也只要9个多小时。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 高铁 西北路网 重庆西站

上一篇:高中老师早出晚归难陪儿 靠上百张留言条交流 下一篇:植根人民 习近平问政于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