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成高铁力争下月底开通 西安3小时飙成都

要闻 成都商报 2017-10-23 09:03:44
[摘要]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三条铁路,将让成都3小时到西安、3个半小时到贵阳、1个多小时到宜宾成为现实。和西成高铁相似,成贵铁路新建线路为贵阳至乐山段,再通过成绵乐城际铁路的连接直抵成都东站。

▲西成高铁主力车型

▲西成高铁主力车型

  西成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三条铁路,将让成都3小时到西安、3个半小时到贵阳、1个多小时到宜宾成为现实。在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十九大代表、成都铁路局局长宋修德在四川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发言时,透露了这三条线路最新的预计开通时间——西成高铁力争下月底开通,渝贵铁路明年年初开通,成贵高铁预计后年开通!

  西成高铁力争下月底开通

  成都3小时飙西安 8小时到北京

  宋修德在发言中指出,四川在客运方面要发挥高铁集聚运行的线路优势,大力开发城际和市郊铁路的公交运营。“在接下来一年,四川有三条线是能够马上受益的。”而距离开通时间最近的一条线路,便是成都人翘首以盼的西成高铁,宋修德透露:“下个月月底前准备开西成。”

  即将成为成都北上出川“大动脉”的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西成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其中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长509公里,陕西省境内约343公里,四川省境内约166公里,全线设西安北(既有)、阿房宫、鄠邑区、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既有)、新集、宁强南、朝天、广元(既有)、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既有) 16座车站。抵达江油后再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直抵成都东站。

  西成高铁开通后,不仅西安至成都列车的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0小时缩短至3小时,通过郑西客专、京广客专相连后,成都至北京的旅行时间也从现在最快的14小时压缩至8小时左右。

渝贵铁路明年年初开通

渝贵铁路明年年初开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成 高铁 西北路网 重庆西站

上一篇:高中老师早出晚归难陪儿 靠上百张留言条交流 下一篇:植根人民 习近平问政于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