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东“田洪国际” 曾经河床裸露如今芦苇飘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3 19:13: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1年的灞河

“以前在洪庆想看电影还得进城,现在城里有的,我们这里都有。洋气的说法是我们这里是‘田洪国际’。小时候,有人在灞河挖沙把河床都挖出来了,河边也是光秃秃的。但是现在芦苇飘荡白鹭飞翔。”作为一枚灞桥洪庆土著,牛国平还有一个身份,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自媒体人。洪庆有什么好吃的,哪里最能代表这里的新变化,他全都门清。

洪庆老街有西安保存最完好的国槐

“田洪国际”其实就是灞桥年轻人们对田王、洪庆及其两旁社区商区的戏称,最早是洪庆乡,到八十年代的洪庆镇,再到九十年代至今的洪庆街道办,经济的飞速发展促成了不同时期称谓的改变。但不管这种称谓如何变化,生于斯长于斯的牛国平始终对这里有一种眷恋。

相关热词搜索: 洪庆 河床 芦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