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700名困难失能老年人享受护理补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7-10-24 07:07:22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在两天的会期中,会议将听取和审议15项议程。

  昨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在两天的会期中,会议将听取和审议15项议程。

  其中,提请审议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党政机关设立公职律师工作情况的报告透露,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名公职律师持证上岗,参与审查行政决策27件,法律文书40件,参与起草修订法律法规9个、合作项目洽谈10个、处置涉法涉诉信访案件44件等。据了解,公职律师的业务范围包括为本单位的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意见和法律建议,并按照本单位的要求,参与本单位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议和修改工作,同时受本单位委托调查和处理具体的法律事务,代理本单位参加诉讼、仲裁活动等。

  昨日提请审议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特困供养人员保障情况的报告中介绍,截止9月底,全市共有农村特困供养人员5543人,城市特困供养人员828人。建立困难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目前共有1700名老年人享受此类补贴;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受惠人群近8万,发放补贴5200多万;推动老年人福利由补缺向适度普惠发展,在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保健补贴的基础上,对65-69周岁农村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生活补助金,3300人受惠。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提到,特色小镇的概念起源于浙江,它是一种相对独立于市区,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聚集高端资源和创新要素的创新创业平台。西安市在考察学习的同时,多次邀请浙江省专家学者和小镇镇长专题辅导。

  西安市通过五年努力,分批培育和创建5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建筑风格独特、宜居宜业宜旅游”的特色小镇;10个左右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示范小镇;有2-3个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千亿级;6-8个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500亿级;10个以上特色小镇的产业能级达到100亿级。华商记者 陈春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年人 西安市 普惠 小镇

上一篇:数据|1~9月西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98元 下一篇:西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下月报名 明年3月底开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