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三步走”到“两步走”,我们这样走过……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10-24 10:00:21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三步走”到“两步走”,改变的是提速增效,不变的是民心所向。从“三步走”到“两步走”,我们和伟大的祖国一起走过。

  1

  想想想!“美好生活”会是啥样?

  1987年,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

  第一步,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决人民的温饱问题。这个任务已经基本实现。

  第二步,到20世纪末,使国民生产总值再增长一倍,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21世纪中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

  30年过去了,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第三步”也且行且近。

  在这个基础上如何继续前进?

  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

  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普通民众的心中,未来30年,我们生活“美”成啥样?

相关热词搜索: 两步走 三步走 小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