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冶金小区自制机器人 老房住出“新情调”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0-25 07:06:3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c81527d066f59f721cdc13c6d5611bb_img_257_564_247_185.jpg

  在西安西郊一老式住宅楼东南角,3个用汽油桶和废旧机械零件制作的机器人颇为有趣,加上墙面上绘制着各种图案,使得老旧的房子焕发出勃勃生机。居民们说,“只要热爱生活,老房子也能住出新情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冶金小区西区,老旧的居民楼东南角有一排简易房,房前“站”着3个自制机器人,3个机器人都是以柱状汽油桶作为身子,用普通铁质水桶作为脑袋,橡胶水管作为胳膊,钢管作为腿,支撑着整个“身体”。它们面部表情不一样,身上的装扮也不同。南边的“机器人”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平视远方;东南边的机器人左肩上斜挂着一条用摩托车链条替代的“子弹带”,手中端着用钢管和水龙头制作的“冲锋枪”;北边机器人右手高高举起,左手拿着一个用手电筒做成的“麦克风”,正全神贯注地唱着歌。它们身后被粉刷成白色的墙面上,用黑颜色油漆绘制着不同造型的人和动物图案,其中一只“黑猩猩”双臂自然下垂,双腿微曲,憨憨地望着前方。旁边是一位正在跳芭蕾舞的“男子”,造型矫健优美。

  “这个院子是冶金厂西区家属院,所有的住宅楼都是1965年修建的,这面墙以前灰头土脸的,经过这么一装扮,马上露出了生机。现在大伙每天都坐在这里晒太阳、聊天。”72岁的袁老太太说。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冶金小区 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