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母亲瘫痪后离异 铜川11岁女孩独自照顾近7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5 07:23:48 编辑:王彬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ap25e36.jpg

  10月19日下午,程立云家中弥漫着淡淡的饭香,女儿赵梓涵正站在与她高高的灶台边挥舞着锅铲,暗淡的灯光映照出一张稚嫩的脸庞,认真而熟练的动作与矮小的身影形成强烈反差。

  不幸:

  母亲瘫痪后父母离异

  从此便肩负起家庭重担

  今年11岁的赵梓涵(小名“可可”)就读于铜川市南市区文家明德小学,5岁那年,母亲程立云因为煤气中毒导致身体瘫痪,生活不能自理,随后又遭遇父母离异,此后她便跟着瘫痪的母亲相依为命,小小年纪的可可特别懂事,她就像母亲的手与脚,几乎包揽了家中的大部分家务,尽心尽力地照顾着瘫痪的母亲近7年之久。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她没有多少零食、玩具和新衣服,却要为家里做饭做家务,早早就挑起生活的重担。

  程立云母女现居住于南市区锦绣园的一所廉租房中,50平方米的房屋里摆放着简单的几件家具,除沙发、茶几、柜子、床以外,仅剩一架黑色轮椅与一张极简陋的小书桌,空荡的房间让人感觉格外寒冷。看到华商报记者到来,程立云扶着墙艰难站起身迎接。见到有人来访,可可从厨房端来茶水,随后连忙跑回厨房反复翻炒着锅里的饭菜。

  “这就是我的女儿,可可,一个非常开朗活泼的孩子……”程立云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她的女儿时,脸上流露出一丝暖暖的笑容。厨房里,可可正站在高高的灶台边吃力地挥舞着锅铲。饭做好后她盛好饭菜,将碗筷端到母亲面前。

相关热词搜索: 赵梓涵 妈妈 班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