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共享瑜伽" 一节课仅9块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0-25 07:28:4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46070648.jpg

共享瑜伽创始人葛娇。

  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共享经济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近日,记者在西安就发现了新的共享服务——共享瑜伽,不用下载手机应用、不用交押金、不办卡,只花9.9元就能像骑共享单车一样,随时随地练瑜伽。

  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据统计,2016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4520亿元,融资规模约1710亿元,参与共享经济活动的人数超过6亿人。与此同时,现代人在努力打拼的同时也更加注重锻炼和保养自己的身体,瑜伽等健身活动也成为社会上的一种流行。

  近日,在西安出现了一种新的共享经济,它结合了“共享”和“健身”两个概念,让瑜伽这种运动方式以耳目一新的方式进行扩散。对此,记者专访了共享瑜伽的创始人葛娇。

  “共享瑜伽其实就是对城市内大量时段闲置的瑜伽馆资源进行整合,用户可在其平台上自由选择时间、地点、课程,按次付费。”10月24日,记者在共享瑜伽的自营线下体验店见到了它的创始人葛娇,在她看来,共享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了瑜伽馆的利用效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方便更实惠。

  “市面上的瑜伽课程往往以月卡、季卡、年卡的形式销售,使用频率少、服务差、场馆倒闭等都会使消费者犹豫。”根据葛娇和她的团队的调研,会员卡模式是大部分瑜伽场馆的主要收入来源,但这种模式续卡率很低,又缺少新增会员,很难维持瑜伽馆的正常运营。

  目前瑜伽场馆每天开课普遍在三节左右,除去非营业时段,其教室和教练资源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在闲置。

  葛娇认为,会员卡有很强的地域、时间限制,在选择时段、课程上也不能够随心所欲。“我就想建设一个线上的共享平台,把遍布全城大大小小的几百家瑜伽场馆的闲置资源整合起来,让消费者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完成瑜伽场馆的选择、约课、付款、评价等等一系列工作,改善了用户体验,优化和促进瑜伽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90后 女大学生 共享瑜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