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来电要求转账205万 湖北一老总差点着了道

社会新闻 湖北日报 作者:吴擒虎 2017-10-25 15:38:09
[摘要]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劝说,张某才挂断了手中的电话,放下了思想顾虑,向民警陈述了事情进过。经过民警的反复提醒和宣传,醒悟后的张某惊出一身冷汗,反复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为他保住了辛苦积攒来的205万元血汗钱。

  (原标题:“民警”来电要求转账205万元 远安一企业老总差点着了道)

警察来电要求转账205万 湖北一老总差点着了道

  民警与银行经理核查嫌疑人有关信息

  湖北日报网讯 10月23日,宜昌远安县公安局和农商银行警民联手,共同揭开一名假警察面纱,成功劝阻当地一位企业老板汇款205万元,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23日上午,远安嫘祖镇某企业副总张某神神秘秘地来到农商银行嫘祖分行营业大厅,要求支取三张还没到期的205万元定期存款,银行大堂经理向光军主动引导和服务。

  向光军与张某本为老熟人,但见面后,张某却一直不跟向光军说话,只将一张“别出声,帮我查下这个电话号码”的纸条递给向光军。向光军查询到电话归属地为山东青岛,怀疑张某有被骗的嫌疑,便以大额资金转账需要行长审批为由,预约张某下午再来办理。

  中午12时10分,张某离开农商行营业大厅后,银行人员经过会商,立即启动防范电信诈骗紧急预案,安排专人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均显示关机而无法接通。银行工作人员直接上门,与张某的家人沟通,了解到张某家中近期没有大笔家庭开支的计划,进一步证实了银行的最初判断,张某可能掉进了电信诈骗的陷进。12时30分,大堂经理向光军跑进远安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报案。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始终无法打通张某的电话。民警经过乔装,提前来到农商银行,等候张某的再次出现。

  下午2点30分,张某进入银行大厅,民警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并告诫张某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但张某始终用手机保持着通话,对民警的劝阻半信半疑,执意取出205万元现金。民警只好采取果断措施,将张某劝到派出所,继续了解详情,并反复进行劝阻。

  经过民警半个小时的劝说,张某才挂断了手中的电话,放下了思想顾虑,向民警陈述了事情进过。

  10月22日,张某接到自称是宜昌市某公安机关的电话,电话中一位“民警”告诉张某,正在侦办一起拐卖儿童案件,牵涉张某,为安全起见,让张某将个人存款转移到一个安全账号。因为对方自称为民警,张某放松了警惕,答应了第二天汇款,并按对方要求将自己的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正因为此设置,此后张某的家人、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都无法与张某取得联系。

  23日上午,陌生电话再次联系上张某,继续给张某洗脑,整个上午,对方一直要求张某不要挂断电话,保持着通话,所以张某到银行大厅,也只能通过书写的方式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就连张某被民警劝到派出所后,对方还在电话中说,让张某告诉民警,这不是诈骗。

  经过民警的反复提醒和宣传,醒悟后的张某惊出一身冷汗,反复感谢民警和银行工作人为他保住了辛苦积攒来的205万元血汗钱。

  据办案民警介绍,现在电信诈骗又出了新的伎俩,嫌疑人为防止转账被公安机关冻结,往往指使受害人通过现金汇款,钱到账后,嫌疑人马上支取后逃离。

  目前,远安警方正在加紧办理该案。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银行 工作人员

上一篇:女孩感冒引发心肌炎 人工心肺让心脏"休眠"7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