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下月在西安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5 15:54: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下月在西安召开

  主题:西安要打响“硬科技”品牌

  11月7日,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以下简称硬科技大会)将在西安拉开帷幕。什么是“硬科技”?我们身边有哪些“硬科技”?如何打造“硬科技之都”?这些疑问将随着此次硬科技大会的召开,将一一得到解答。

  10月18日下午,围绕十九大报告,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西安要加快调整创新发展方式,着力打造硬科技之都。王永康重点指出,西安是硬科技概念的发源地,硬科技“八路军”(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西安将把发展硬科技产业作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努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

  近期正忙于西安首次硬科技大会筹备工作的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称,“硬科技”具有较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复制和模仿,体现了技术性、核心性、产业性、实体性、原创性等“硬”特质。

  众所周知,西安科教资源丰富,如何促进产学研结合?如何推进西安硬科技发展?10月24日,王飞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称,西安的科技资源优势稳居全国前列。“十二五”期间,陕西和西安各类科研机构达到1176家,各类高等院校116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等。发展“硬科技”,首先需要发挥城市合力,作为城市创新突破的品牌;其次,加强载体、平台的建设,比如继续加强硬科技小镇、产业园、科研机构等平台的承载能力;第三,高举“科技创新”大旗聚集人才,比如希望百万级在校生、百万级的高技能人才、百万级的创新创业年轻人、百万级的校友这“四个百万级”落户西安、回归西安;第四,依靠市场和资本的力量,让硬科技真正发挥出最大能量;第五,选准方向,做好硬科技“八路军”落地。这五个方面一起抓的话,那么建设“打造硬科技之都”将对西安发展内涵变革产生重大影响。

  华商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全球 硬科技创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