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马”配426名医疗人员 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怡冰 2017-10-25 19:28:56
[摘要]还有四天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就要开跑了,比赛对于每一位参与的选手来说都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挑战。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 还有四天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就要开跑了,比赛对于每一位参与的选手来说都是对身体极限的一次挑战。今天(10月25日)记者从西安市卫计委了解到,西安国际马拉松配有426名医疗保障人员,目前关于“西马”的所有医疗保障已经准备就绪。

  根据西安国际马拉松的赛道要求,这次马拉松赛设有22个医疗保障站。

  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闫自强:“从5公里以后我们每2公里设置一个医疗站,全程一共设置19个医疗站。同时在迷你终点、半程终点和全程终点各设置一个综合保障站。这3个保障站加起来一共是22个保障站。”

  除此之外还有27辆救护车在全程保障,其中21辆固定点位,6辆流动点位进行保障。同时根据西安国际马拉松的赛道特点,在部分路段和公里处会有加强的医疗保障点。

  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闫自强:“在37、38公里这两个点位有两个大上坡,一个在隧道一个在立交桥。这两个大上坡对于运动员来说尤其是在马拉松快接近终点的地方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我们在这两个点位上人员进行双倍的加强。同时有3辆救护车现场保障。”

  闫处长介绍,西马医疗保障组将派出426名医疗保障人员,目前已对医疗保障人员进行了高标准的心肺复苏培训;同时配有80台自动除颤器由固定人员背负在赛道上陪同跑步,一旦运动员有任何不适可立即向医务工作人员求助。

  西安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闫自强:“马拉松比赛是高强度的挑战人体极限的运动,运动过程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和就近的医务人员咨询和处理。比赛前大家最好做一次系统的体检,对身体目前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科学的评估。”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医疗保障 医疗人员

上一篇:西成高铁4G信号全线覆盖 隧道内可以视频通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