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设22个医疗站点 全力保障国际马拉松比赛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胡浩 2017-10-25 09:02:30
[摘要]西安急救中心启用手机APP定位,随时医疗调度,设22个医疗站,全力保障西马比赛。

\

西安急救中心启用手机APP定位,随时医疗调度,设22个医疗站,全力保障西马比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胡浩)本周六,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就将在我们古城西安鸣枪开跑了,而相关的全方位医疗保障又做了什么样的准备呢?

像这样的急救场景模拟演练,最近在西安国际马拉松开赛前,每天都会在西安急救中心进行。另外,针对赛事的医疗保障图和急救车分布图也出炉啦,27辆急救车参与其中。

西安急救中心信息工程科科长姚俊霞:“我们通过手机APP扫描可以定位医务人员信息和急救车辆信息,来指挥调度。”

这说的就是眼前的这个电子系统,西安国际马拉松各个线路附近的医疗站点,是一目了然啊,而且西安急救中心可以随时指挥调度,进行应急医疗。

西安市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医政处处长闫自强:“从五公里以后,我们每两公里就设置一个医疗站,全程一共设置19个医疗站,同时在迷你终点,半程终点和全程终点,各设置一个综合保障站。”

到时候就会有西安市28家医院参与的22个医疗保障站,配有医生、护士和观察员,仅现场就有426名医务人员。

闫自强:“在37和38公里处,这两个点位上,是有两个大上坡,那么我们在这两个点位上,人员进行了双倍的加强。”

除了位于西安市东环城路和太华路立交的比赛37和38公里处以外,在马拉松的三个终点处,也都会有更加充足的医疗准备。与此同时,还启用了急救直升机,配备了自动电击设备,并设定了包括西京医院和红会医院在内的九家医院,作为定点救治机构。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提醒下选手们,参赛前要多加注意,做足身体方面的准备。

闫自强:“大家最好能够做一次系统的体检,对于身体目前的情况,能够有一个全面科学的评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西马 医疗

上一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推广陕西蓝田吕氏乡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