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路公交车道增加彩色标线 引导市民规范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5 21:24: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可能不少市民途经长安路时,会发现公交车道的标线增加了一些红色路面,与之前黄色的标线相比更具提醒作用。

  10月25日,华商记者注意到,在长安路沿线,原有公交车道两侧增加了一些红色路面,中间有公交车道的白色字样,间隔一段还会有红色路面出现,使得公交车道的辨识度很明显。同时,包括非机动车道和交叉路口,也通过红色三角区域引导车辆通行避免占用黄色网状线区域。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西安交警借鉴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先进做法,优化设计,进一步强化公交出行和非机动车出行路权保障,增强连续性指引,反复提醒其他车辆避免占用,在西安市非机动车道设置“自行车地标+导向箭头”6000余组。

  同时,考虑到驾驶人驾车行驶过程中,注意力绝大部分时间集中在行进方向路面上,而为了解决交通标线颜色单一的问题,充分利用了彩色辨识性、敏感性强的特点,由彩色路面配合标志相比单一路面指向标志,能够持续性提醒驾驶人注意路径选择,也有利于增强驾驶人的空间认知心理,纠正人们的错误视觉表象及其方位观念,减缓因路径选择判断造成焦虑和迷惑进而引发的心理疲劳,也从另一方面起到了事故预防的作用。

  华商记者 李小博/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路 公交车道 彩色标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