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原遗址车马坑出土商周时代最“豪华”车辆

来源:陕西传媒网 时间:2017-10-26 19:33:5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1026194933.png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2014年8月,周原考古队组织力量,对凤雏基址周围的区域进行重点钻探。钻探区域内发现车马坑,根据商周时期车马坑特点进行了初步清理,并对坑内发现的马车采取了整体搬迁措施,开始研究工作。根据现有资料初步判断,该车年代属于西周中期或中晚期之交,是迄今所见商周时代最为“豪华”的车辆。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周原遗址商周时期聚落结构认识,推动相关重大学术问题解决,促进周原遗址文化遗产事业的保护与发展。2014年由北大考古文博学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三家单位联合组成新的周原考古队,报请国家文物局同意,恢复对周原遗址进行大规模的田野考古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周原 遗址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