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业主停车堵住他人车辆 不料车被物业锁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7 07:40:25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091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小区住户唐先生晚上停车挡住另一位业主的车,影响对方第二天出门,双方无法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小区物业将唐先生的车锁在原地两天多,三方陷入僵持。对此,律师认为,物业锁车系侵权行为。

  陷入僵持

  三方因赔偿协商不下

  10月23日晚上,租住宝鸡市高新区水木清华小区的唐先生驾车回到小区,车位停满,他便将车停在路边。其车头挡住了停在车位中的一辆车出路。第二天一早,被挡车主联系唐先生一直未果。直到中午,旁边车主挪车后,被挡车辆才得以动弹。“我24日本来要带媳妇去医院做检查,380元的检查费都交了,却没去成,还耽误了工作。”被挡车主称,当天打了近100个电话都联系不上唐先生,十分生气。

  唐先生称,手机静音、挡住别人确实不对,自己第一时间道歉了,对方要求的赔偿有些多。

  据了解,此事被反映到物业后,被挡车主最初要800元赔偿,后协商数额有所下降,但双方直至目前仍未谈妥。唐先生也因为自己的车被物业锁住两天多时间,耽误了他很多事,表示对他也造成了经济损失,要求物业赔偿。目前,三方协商不下,让此事陷入僵持。

1073092_副本.jpg

  律师说法

  锁车行为违反法律,系侵权

  10月26日,水木清华小区物业宝鸡市长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一简姓主任称,因赔偿金额存在分歧协调不成,才将唐先生的车锁在原地。该简姓主任称,“锁车主要是因为唐先生是租住户,我们担心他不处理问题悄悄搬走,我们没法给业主交代。”

  据介绍,水木清华小区近3000户住户,车位不到一千个,业主常因停车起纠纷,物业也常对乱停乱放车辆锁车处理。

  那么物业是否有权锁住户的车呢?对此,陕西立刚律师事务所律师史亮认为,物业公司对小区的管理权利是基于物业服务合同,其与业主之间系服务合同关系。物业公司不具有执法权,无权扣留业主的车辆,其锁车行为违反法律规定,系侵权行为,依法应承担侵权责任。至于其未尽合同义务导致业主权利受损,应向当事业主承担违约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停车 堵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