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航天医院B超机存在无证操作现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0-27 18:41:45
[摘要]10月25至27日,灞桥区卫计局及公安、食药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10月25至27日,灞桥区卫计局及公安、食药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执法范围涉及席王、红旗、狄寨、灞桥、纺织城5个街道办事处。经查处,狄寨潘村一非法诊所还在开门营业,现场取缔并没收药品以及张贴通告,另有三家非法诊所均未开门,依法张贴了违法通告,提醒周围居民不要在黑诊所就诊。

  近期灞桥区卫生监督部门加强与公安灞桥分局,公安浐灞分局联合执法,已移送非法行医案件2起。杨某在席王街办开办黑诊所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依法行政处罚两次,并责令其立即停业,后再次发现违法开展诊疗活动,及时移送公安灞桥分局,目前已经依法将嫌疑人杨某刑事拘留,现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王某在浐灞生态区十里铺街道非法行医开办黑诊所,经两次行政处罚,拒不收敛停止违法行为,依法将王某移送浐灞公安分局,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过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联合打击,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等处理,有力的震慑、铲除,潜藏的非法行医现象。

  同时,分别对唐都医院、陕西航天医院、西安庆华医院和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打击“两非”专项检查。检查发现4家单位均未与区卫计局签订《灞桥区医疗保健机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唐都医院无B超机、染色体检测设备操作人员备案登记表;陕西航天医院B超机7台,操作人员9名,6人未取得大型仪器上岗证,未填写《孕期胎儿B超检查登记册》;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孕期胎儿B超检查登记册》项目填写不完整,医师签字有省略代签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督导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整改到位,并进行督查。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严打 非法 行医

上一篇:西安进入深秋但气温回升快 路人热到脱外衣 下一篇:寒潮预警 陕西大部降温快把厚衣服拿出来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