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配合地铁九号线建设 城东29株国槐近日将“搬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7-19 07:22:50
[摘要]配合地铁九号线建设,城东客运站附近29株国槐树将迁移。

华商报记者昨获悉,配合地铁九号线建设,城东客运站附近29株国槐树将迁移。

  地铁九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止于秦汉大道站,线路贯穿灞桥区和临潼区,均为地下线路,建设工期4年,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目前全线各标段已进入全面建设施工阶段。

  为了给后期地铁的主体施工留出充足时间,灞桥区将对长乐东路纺织城站附近的苗木进行移栽。灞桥区和地铁公司先后多次优化方案,最后确定了72株树,其中国槐29株,最早的栽种于2011年,其余都是小乔木和灌木。迁移地点选在战备路桥西侧、白鹿原酒店东侧的绿地内,距离施工现场仅1.5公里,移植作业选择在夜间。

  为保障长乐东路畅通,长乐东路将进行交通导改,范围主要包括迁移长乐东路中央绿化隔离带,将隔离带内的树木移植后,进行路面硬化,以便作为1个机动车道供市民通行。交通导改时间为今年7月至2018年12月,地铁施工结束后,恢复中央绿化隔离带。7月20日夜间开始,将对长乐东路纺织城站前的隔离带进行树木迁移及围挡,提醒过往市民,根据交通导改指示,缓慢通行或提前择路绕行。  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国槐 搬家 长乐东路 绿化隔离带 灞桥区

上一篇:热热热闷闷闷!高温天卷土重来西安连续桑拿天今日走起 下一篇:西安9岁娃花2480元买装备 家长起诉手游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