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热热热闷闷闷!高温天卷土重来西安连续桑拿天今日走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7-19 07:16:12
[摘要]​刚刚过去的两天,相对比较舒适。可怕的是,高温天又要卷土重来,这次是桑拿天。

刚刚过去的两天,相对比较舒适。可怕的是,高温天又要卷土重来,这次是桑拿天。

西安从7月9日~15日连续7天35℃以上的高温天气刚结束,16日~17日的最高气温32.3℃、33.4℃,无奈昨日关中多地的最高气温又回升到35℃以上,西安昨天最高气温37.9℃。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日到26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晴热天气持续,气温偏高,陕北南部、关中、陕南东部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维持在35℃以上。这次高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湿度大。在户外要采取防晒、防暑工作,以防晒伤皮肤、中暑。

很多市民都体会到,这两天,干热逐渐变为湿热,走在太阳下,会觉得胸口闷闷的,呼吸不是很顺畅,这就是桑拿天。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表示,7月到8月,西安以湿热为主,人体会感觉不舒适,容易变得心浮气躁,心理学家将这种现象称之为“情绪中暑”。桑拿天里,大家要预防身体和情绪的双重中暑。

炎炎夏日里,人的新陈代谢加快,消耗的能量随之加快,体内的水分大量流失,造成人体的血糖降低,不经意就会中暑。因此,在早上十时至下午四时尽量少在室外活动。如果是必须要外出,也应该有些防晒措施: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还要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

酷暑天不能过度依赖空调,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的过低,一般应该调到26℃~27℃,睡眠时还应再高1℃~2℃;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7℃;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进房间后,建议陆续调低温度;此外还要定时给房间通风。尽量保证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过滤网。

随时喝水或者饮料,不要等口渴了再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饮用自制的防暑饮料,如绿豆汤、酸梅汤、菊花茶等;另外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些瓜果蔬菜,还要吃些豆制品或者鱼类,补充蛋白质。

中午时分天气太热,不妨闭上眼睛,小睡一会儿。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越睡头就会越“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26℃-38℃

明天 多云 26℃-38℃

后天 多云 27℃-39℃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卷土重来

上一篇:无照开共享汽车 西安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罚款1500元 下一篇:配合地铁九号线建设 城东29株国槐近日将“搬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