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7 21:14: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吕宏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9f32ee8ede2e_副本.jpg

  10月27日上午,西咸新区首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清华附中秦汉中学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来自五个新城学校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仪仗队员及中小学生表演方阵2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刘优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运动会是西咸新区托管代管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将全面展示新区在教育、体育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现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有着重要作用。运动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希望小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此次运动会以“激扬青春,逐梦西咸”为主题,共设3个组别,在3天时间内,将有来自五个新城辖区学校的567名小运动员参加72个单项比赛。运动会的举办将全面推进新区素质教育,提升教育综合水平,推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区学校体育和社会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随着西咸新区托管代管工作的顺利推进,新区教育、体育事业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资源优化方面,新区采取引进优质资源、争取西安资源向西咸延伸的方式,积极参加省市活动,广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新区不断加强校园体育场所建设,新建学校操场l2处,改造操场16处,购置校园体育器材20套。在体制创新方面,新区建立大学区制,整合教育、体育资源,为乡村学校提供支持力量。在完善师资力量方面,新区对教师进行全员分层培训,建立体育协会,有力推动校园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有序开展。

  华商报记者 吕宏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举办 田径运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