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支龙首原上的公安“铁军”,默默铸就着未央的“平安蓝”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27 17:42:00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已经实现了监控全覆盖

  辖区社会单位的监控设备

  兄弟区县的监控网络正和未央公安并网

  嫌疑人只要在监控中出现就能被系统自动锁定……

\

  日前,在公安未央分局的“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的监测大屏幕前,民警的介绍让大家不由地兴奋。如今随着这个号称“千里眼”监测平台的运行,未央辖区的公安“天网”已经连为一体,犯罪嫌疑人的一举一动都能迅速被监测和定位。

  在未央分局的忠贞守护下,民警夜以继日的付出,无论是以高科技节省警力提升效率的合成作战中心,还是点面结合防控到位获称破案“神助攻”的巡逻民警,以及以创新提升效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窗口单位,都令未央区的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稳步提升。

  未央分局统筹开展“三打击一整治”、“平安家园”、“三查三清”等专项行动,战果丰硕。截至目前,刑事案件发案数较去年下降9.9%,破获案件数较去年上升17.3%,入室盗窃案件发案数较去年下降13.3%,双抢案件下降40%以上。

  资源联动共享

  打造“情指一体化”警务运行新模式

\

  1

  推进“情指一体化”

  随着社会治安形势的发展及“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的不断涌现,原有的平台支撑不足、情报指挥融合不够、侦查破案相对传统、巡逻防范较为粗放的瓶颈在警务实践中开始逐步显现。为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未央分局党委以省市情报综合研判改革为契机,着手搭建“情指牵头、高度集成、资源共享、全警协同”的全新综合应用平台。

  1

  为保证“情指一体化”平台的顺利建设及高效运转,实现情报实战一体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勤务部署科学化,分局专门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并先后多次赴杭州、广州、深圳、武汉、银川、铜川等地学习先进经验,通过职能的整合、人员的调整、权限的集中,形成了情报、研判、指挥、协作为一体的工作格局。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