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举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0-28 06:15:33
[摘要]昨日上午,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第四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在西安开幕,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同时揭牌。上官吉庆为周宏灏、贺林、张生勇、魏于全、张玉奎、陈超、李亦学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昨日上午,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第四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在西安开幕,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同时揭牌。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揭牌。市长上官吉庆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张生勇,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魏于全、张玉奎,国内外知名专家陈垣崇、RichardM. Weinshilboum、陈超、李亦学,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科技部生物中心生物医药处处长敖翼出席。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参加,副市长方光华主持。

  王永康在会见院士专家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向先进制造业高端发展。西安高校、院所众多,科教、人才资源富集,科研实力雄厚,技术创新能力强,发展硬科技优势明显。希望通过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发挥科创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深化专业领域合作交流,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硬科技成果在西安落地转化。希望院士专家在西安多走走看看、多出金点子,感受新西安新变化,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上官吉庆说,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是展示西安新形象、汇聚追赶超越新动能的难得机遇。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交流生物技术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推动技术创新发展、成果加快转化。希望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西安发展,我们将当好“店小二”,助力大家的智慧结晶在西安结出硕果。

  王永康、郭立宏、陈超、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负责人李莉博士,共同为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揭牌。

  上官吉庆为周宏灏、贺林、张生勇、魏于全、张玉奎、陈超、李亦学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据悉,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是西安硬科技创新重要成果,项目将赋予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及其医学检验服务新定位和新内涵,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就医品质。

  全国多所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约500人参会。

  >>名词解释

  硬科技指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硬科技 大会

上一篇:西安司机酒驾遇临检弃车逃跑 民警狂追一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