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推出"爱心预约" 特殊乘客可预约服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10-27 20:52:23
[摘要]10月27日,西安地铁“爱心预约”特色服务活动在大雁塔站正式启动,西安市老龄办、市残联,志愿者代表,残障人士代表、老年人士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10月27日,西安地铁“爱心预约”特色服务活动在大雁塔站正式启动,西安市老龄办、市残联,志愿者代表,残障人士代表、老年人士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爱心预约”特色服务,主要针对老、弱、病、残、孕等出行需要帮助的乘客。乘客可在出行前一天通过微信“西安地铁运营号”、电话029-89093175两种方式留下自己的出行信息,工作人员收集乘客的出行信息后,将安排爱心帮扶人员在相应出行时间、站点进行接送乘客车进出站及换乘服务。全线63座车站之间将加强联控,及时、准确地在指定地点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将“地铁所至、爱心相随”的企业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预约爱心服务包括协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乘坐无障碍设施进站出站,协助他们购票、检票、搬运行李及物品,提供必要的饮水等服务。“预约服务是全程的,即使中途换乘其他地铁线路,也会得到爱心服务。受助人在起点站上车后,起点站工作人员会通过内部通讯系统,及时告知换乘或目的地车站工作人员,受助乘客的上车时间及车厢号、到达时间。列车到达换乘或目的地站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在车厢口接站等候,进行接力服务。”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客运部副部长王韬介绍说。

西安市残联维权处处长彭文峰说,“更好的服务特殊人群,不仅需要大量的无障碍设施,更需要服务的细致入微,地铁的这项贴心服务,让残障人士出行更加方便。”视力障碍人士杨子宣说,有了这项服务,今后坐地铁自己就有了一双明亮的“眼睛”。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预约 特殊

上一篇:西安交警公布黑名单:8人因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下一篇:西安有211位百岁老人 女性占到72%碑林区最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