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61路公交车售票员自费装扮“孝道车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08:21:02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277_副本_副本.jpg

 在车厢内张贴孝道故事、给冰冷的扶手包上棉套,西安261路公交车售票员王文鹏自费装扮“孝道车厢”的事获得乘客称赞,他说,这条线年轻人多,希望他们懂得感恩父母。

  近日,经常乘坐261路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这条线上有一辆车扶手不再是冷冰冰的金属杆,而是温暖的棉套,抬起头车窗上还有一些图文并茂的孝道故事。

  “感觉很温暖,无论是故事还是棉套。”张女士经常乘坐这趟公交车,一周前她就发现了这一变化,她还特意阅读了车厢里的小故事。

  据了解,装扮车厢的是261路公交车33岁的售票员王文鹏,他在261路公交车当售票员已7年多了。“这条线路年轻人多,我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懂得感恩父母。”王文鹏说,刚好快到重阳节了,他就想到传统孝道故事,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13个故事,包括“鹿乳奉母”、“亲尝汤药”、“刻木事亲”等,找到专业人士制作出来张贴在车窗玻璃上。而且快到冬天车厢里冷,他又找人制作了棉布包在车辆扶手上,乘客扶着也不会感觉冰冷了。这两项总共花了1000元。

  昨日,261路公交车服务队长惠西宁说,王文鹏是车队的高星级乘务员,在提高服务方面没少下功夫,今年端午节还曾前往土门车站,给主动礼让斑马线的各种机动车司机赠送香包。前不久,王文鹏找到他说了这个想法,他觉得恰逢重阳节,这是个好事就让先进行试点,没过几天王文鹏就把车厢装扮好了。车队看了以后觉得效果挺好,于是他们萌发了打造“孝道线路”的想法,鉴于261路公交车还有35辆旧车明年要进行更换,他们计划换完后统一设置。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邓小卫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售票员 装扮车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