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一小走进王寺敬老院与老人共度重阳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28 16:58:3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华商网讯 10月2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精神,西安高新一小2015级6班的全体师生与家长,来到了沣东新城王寺敬老院,举行了以文艺表演、赠衣赠物为内容的敬老主题活动。

  早上9点,王寺敬老院的活动室里就聚满了人。四十多名老人,兴致勃勃地接受了小学生们的集体问候,欣赏了孩子们自编自演的独唱、说唱、舞蹈、大小提琴演奏、吉他弹唱、啦啦操、茶艺表演、诗朗诵等十多个节目,在七名小主持人的统筹下,屋子里不时传来老人们的阵阵笑声与掌声。

  表演结束后,2015级6班班主任王悦老师代表全体学生向老人们表达了节日问候,祝他们健康长寿,同时,向敬老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致以崇高敬意。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把带来的礼物送给各位爷爷奶奶,礼物品种繁多,有蛋黄派、麦片、牛奶、香蕉、柚子等食物,还有被子、衣服等日用品,这些爱心礼物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准备的,满满的堆了一大桌,就像孩子们的爱心一样沉甸甸的。

  王寺敬老院副院长李媛对师生与家长们在重阳节当日送来祝福与慰问,代表院里所有老人表达了感谢,并代表王寺敬老院,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爱心小使者”的证书。

  关爱老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要求,也是现代社会文明的体现。开展这种富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仅是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与祝福,更是让孩子们更好地树立了尊老、敬老、爱老的风尚。

  看着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小朋友,92岁的程开诚老人激动地说:“我今天特别高兴,感谢这群孩子们,为我们这些‘夕阳’带来了温暖的‘朝阳’与活力。

  参加活动的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要经常性地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一小 敬老院 重阳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