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细柳荆一村连续十年给村里老人过重阳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8 17:29:2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的长安区细柳街办荆一村热闹程度堪比过年,锣鼓喧天,老人们吃着喷香热乎的臊子面,围坐在戏台前等着看秦腔,这是村民伍智生第十年给村里的老人过重阳节。

  全村六百多老人一起吃面看戏 光豆腐就得100斤

  10月28日上午,长安区细柳街办荆一村伍家堡老年活动中心,门口有红红火火的锣鼓队敲敲打打,院子里东头的秦腔舞台前已经围满了前来看戏的老人。院子北边支了几张桌子板凳,西北角上支了三口热锅,一口下面两口烩臊子,大肉、木耳、黄花菜、油炸豆腐块,整个院子弥漫着喷香的气息。压好的细面条一筛子一筛子的放在旁边,厨师不断地下着面,老人们有拿碗的有拿盆的,依着自己的饭量来捞面。

  “每年能下数百斤面,光豆腐就得100斤。”负责下面的师傅说,流水席随来随吃,今年买了100斤豆腐、80斤大肉,早上已经吃了两袋面了。

  “大锅面吃着香,能比平时多吃两碗。”老人们笑着说着,吃完面就围到戏台前准备看戏,还一人领了一条毛巾一瓶洗洁精。

  80岁的张香兰老人说,现在社会好了,日子和从前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给他们过节的是村里66岁的伍智生,“小伙子年轻时候吃了苦,懂得孝敬老人,对我们全村老人都好。”张香兰说,除了重阳节,每年过年伍智生还会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大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相关热词搜索: 重阳节 臊子面 秦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