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脚下一滑摔倒了 不锈钢盲道安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9 07:24:52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91903958695578.jpg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近日,市民贺女士反映,雨天经过科技路南侧不锈钢盲道时,因为很滑,不小心摔了一跤,她认为这种光滑的材质做盲道值得商榷。

  贺女士说,这段路是自行车道,但新铺了不锈钢盲道,因行人多,她走到盲道上,当时下着雨,她突然脚下一滑摔倒了,所幸没受伤。“要是个老人或盲人,岂不是会摔出问题?”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反映的地点,看到这段不锈钢盲道位于高新路与科技路十字西南侧,从十字口向西延伸,约有五六十米长,铺设在红色的自行车道上,明晃晃十分亮眼。记者发现,由于紧邻地铁站的应急疏散通道等设施,这段路没有人行道,只有自行车道,行人和自行车、电动车都挤在这里,加上有共享单车停在路边,人们常常不经意就走上盲道,还有人也会骑车上盲道。记者踩上去体验,虽然凸起处设有摩擦面,但由于凸起之间相隔远,光滑面较多,相比附近的灰色地砖式盲道,确实比较滑。

  记者致电市政热线12319反映,接线人员称没听说过有金属的盲道,表示会联系高新市政回复。随后,高新市政一位工作人员回复,因该地段下面有地铁站,上面是专用的自行车道,自行车道的材质不适合铺设地砖式的普通盲道,因此采用不锈钢盲道。记者问:“有没有考虑到雨雪天气很滑有危险?”他表示目前暂未考虑到这点。据了解,在2009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发布的《无障碍建设指南》中,规定不锈钢是符合规定的盲道建设材料。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锋表示,盲道重要的是安全、防滑,如果正常人走在上面都有滑倒的风险,盲人怎么敢走?希望市政建设中能注意这些微小细节。 摄影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不锈钢 安全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