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阳佳节敬老爱幼 千位老人小区内共尝臊子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7-10-29 07:34:31
[摘要]昨日,这让人震撼的场面,就出现在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办和社区共同举行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联欢活动现场。谭家社区主任张凯说,在重阳节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用臊子面代替长寿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

      千位老人重阳节同吃臊子面

  千位老人集中在一起,共同品尝陕西传统臊子面,是何等的壮观场景?昨日,这让人震撼的场面,就出现在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办和社区共同举行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联欢活动现场。

  昨日,不到8点,社区请来的专业大厨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大量木耳、黄花、鲜肉、胡萝卜、韭菜、豆腐等食材,来到谭家花苑小区中间的广场上,支起炉灶、拿出炊事用具就为老人们的这次盛宴精心准备起来。炖肉汤,炒臊子,煮面条,几位大师傅忙得不可开交。社区工作人员说,今天仅面条就准备了550多斤。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广场搭建了大棚,摆放出十多张大圆桌。11时30分,香气四溢的关中五香肉臊子面出锅。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臊子面被社区工作人员恭敬地端到早已在餐桌边坐定的老人跟前时,社区居民们为老人们鼓掌,送去由衷的祝福。就餐的老人们一边品尝鲜美的面条,一边聊着家常。品尝臊子面活动还未完全结束,小区广场上,一场由社区文艺爱好者和老人们自发编排的文艺联欢活动拉开帷幕,太极拳、广场舞、小合唱、秦腔表演纷纷登台。

  谭家社区主任张凯说,在重阳节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用臊子面代替长寿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利用社区群众文化团体众多的特点,送上一台节目,给老人们送去快乐,也让老人们借此有更多彼此交流和展示自我的机会,进而和谐融洽邻里之间关系,也想通过活动教育晚辈们懂得尊老敬老。

  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臊子面 寿面 老人

上一篇:脚下一滑摔倒了 不锈钢盲道安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