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带娃看病遇医托 几千块买的药竟还生了虫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鞠显毅 2017-10-29 14:19:04
[摘要]延安的赵师傅来西安市儿童医院给孩子看病,可这病还没看,就被人带去买了几千块钱的药。

男子遇医托买到问题药 专家:去正规医院买药

男子医院遇“医托”,花钱买问题药。

  延安的赵师傅来西安市儿童医院给孩子看病,可这病还没看,就被人带去买了几千块钱的药。

  赵师傅:“早上到那里以后,人家弄了21袋中药,这21袋中药算下来2700多块钱。”

  赵师傅说,昨天早上在西安市儿童医院给孩子做复查。排队挂号时,一名陌生男子朝他走了过来。

  赵师傅:“过来了一个男的问我孩子得啥病?我说是胃炎,他说让我看一下医院的检查结果。他一看就说孩子得了淋巴炎。他说我给你推荐一个老中医,他的孩子就是得的这个病,就是在那里看好的。”

  男子让赵师傅去西安市西稍门附近,在西安儿童康复门诊二楼中医专科找一个姓吴的大夫。赵师傅正在犹豫时,又过来了一个女子。

  赵师傅:“就在给我写条子的时候,那个女的就在旁边看,这女的就说她的娃也是这个病,也要到那里去看一下,但是没有带娃。”

  本来还有点犹豫,那名女子的话很快打消了他的疑虑,赵师傅就跟着女子一块儿去了纸条上写的地方。大夫诊断完了之后,就给他开了21天的中药。买完药以后,赵师傅回到住处,准备收拾东西回洛川老家,宾馆老板的一席话让他大吃一惊。

  赵师傅:“退房的时候,房东给我一说,你是不是上当了,我把房退了以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儿,越想越难受。”

  宾馆老板告诉赵师傅他很可能遇到了“医托”。那么这些药到底有没有用,值不值这么多钱呢?记者找到了一家中药店进行了解。

  同仁堂药剂师:“这个百合稍微贵些,没有啥值钱的药么,这个还生虫了,就没啥效果了。为啥人家不给你处方,肯定不会让你在外面抓药。(这药)最多四五十块钱一副,你看这些都是生药,用不成,不治病。”

  这名药剂师说,这样一副药最多值50块钱,算下来赵师傅至少多花了一千七百多元。今早记者跟随赵师傅找到了这家诊所,但这家诊所的名字并不是先前纸条上的西安儿童康复门诊,而叫西安莲湖兵宁中医诊所。

  记者:“昨天在你这里买的药,回去一看都是生药没有炮制的,有些生虫子了。想请你解释一下?”

  西安莲湖区兵宁中医诊所吴大夫:“你就说你来的目的是啥?药有任何问题,你可以去药监局化验。”

男子遇医托买到问题药 专家:去正规医院买药

  随后记者告诉这名自称吴大夫的男子,已经找人辨认过了,于是……

  西安莲湖区兵宁中医诊所吴大夫:“你看,刚才你说把这个药拿去药监局检测,没啥意义你知道吗?”

  随后这家诊所把赵师傅的中药收回,2782元钱被全部退还。提醒大家,看病买药要去正规医疗场所,切莫听信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鞠显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医托 买药 大夫 西安市儿童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民路边吃串串 “空降”瓜皮掉进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