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90后毕业生首选对口专业 期望薪资8000元以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0-29 17:22:19
[摘要]最近不少单位开始校园应届生招聘,毕业生、找工作、薪酬待遇都成了热门话题。

  最近不少单位开始校园应届生招聘,毕业生、找工作、薪酬待遇都成了热门话题。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一份大数据显示,80%以上的95后职教毕业生有较为清晰职场规划,对自我的要求很高。期望薪资在8000元以上的职教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不少人选择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城市,工作岗位大多希望跟专业相关。

  近日赶集网发布的《2017年职教毕业生就业趋势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95后职教毕业生会选择与专业相同的岗位,有80%以上的95后职教毕业生有较为清晰职场规划,对自我的要求很高。另外,还有46.8%的95后职教毕业生认为专业技能是促使求职成功的首要因素,注重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95后职教毕业生求职不看学历看能力。

  根据赶集网此次的调查报告分析,95后职教毕业生在专业的选择上会极力靠近心仪企业的选择,本着“学有所用”专业态度,在面对求职时,59.4%的职教毕业生会选择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很多人认为,职场是一个强者生存弱者淘汰的竞技场。趁早做好职场规划,做事的效率往往会事半功倍。赶集网在报告调研中发现,在面对职场时,66.5%的95后职教毕业生有1-5年不等的职场规划,相较于工作压力、兴趣等各方面工作条件,他们更注重个人能力培养,期望在短时间内达到个人目标。

  调研还发现,很多95后职教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会比较注重陪伴感和经济发展,他们对于薪酬的期待更多来源于对城市的依赖感。数据显示,期望薪资在8000元以上的职教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城市时,选择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城市的占29.5%。而期望薪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群,有一半以上期待回到老家,建设家乡。更多年轻人希望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起点就应该高一点,争取早点在大城市定居。

  财经专家严跃进表示,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扩大,企业在应聘的时候往往会用能力标准来衡量每一个求职者,提高自身能力是他们求职发展的第一步。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毕业生 专业

上一篇:西安前9月快递业务增长超30% 快递员忙到天黑 下一篇:周末去哪儿?环山路上树叶黄了赏秋景呼吸氧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