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与老伴闹矛盾 西安七旬老太任性离家8天不愿回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APP 2017-10-29 20:52:43
[摘要]今天上午,有人报警说有一个老太太迷路了,然而这位老太太却告诉民警,她已经在外面呆了8天了,并不想回家,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20637604_980x1200_0.jpg

  今天上午,有人报警说有一个老太太迷路了,然而这位老太太却告诉民警,她已经在外面呆了8天了,并不想回家,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据附近居民说,这两天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附近,总能看到这位老太太的身影。

  附近居民:“(她)晚上在天桥底下睡觉呢。”

  这位老人说,今年七十二岁的她家住长安区黄埔村,她从家里出来可有些日子了。

  民警:“你出来几天了?”

  老人:“今天是第八天了。”

  记者:“你平时怎么生活呢?”

  老人:“我就要着吃点。”

20637601_980x1200_0.jpg

  眼下这天气已经转冷,附近的热心人也替这位老人操起了心。

  附近居民:“我给她拿的水果,拿了条棉裤、外套、毛衣。”

  在替老人操心的同时,大伙儿也不禁要问,这位老人家为啥出来这么长时间不回家呢?

  老人:“出来消消气。”

  记者:“为啥?”

  老人:“我和丈夫生了气了。”

  原来老人是跟丈夫赌气了,这才离家出走,可待在外面不回家也不是办法呀,民警和大伙儿一起劝老太太回家。

  民警:“这地方太冷了,你也这么大年龄了,你跟你丈夫的矛盾咱可以协商解决,你不能老待在外边,待外边你家里人操心呢。”

  附近居民也都劝这位老太太:“往好的方面想,不要光跟谁生气,生气受罪呢,别生气,人人都是亲人。”

  民警:“走,我把你送回去。”

  附近居民:“有人送你就赶紧去,老人家别固执。”

  在民警和大伙的劝说下,老人答应回家。而闻讯赶来的长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把老人先接到救助站。

20637603_980x1200_0.jpg

  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先查询一下户籍信息,然后把老人护送回家。(《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李力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伴 闹矛盾 西安

上一篇:西安31日开通菲律宾宿雾航班 4个半小时可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