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好新条例管好家 雅兰花园选出首届业委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30 07:31:3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249b2e0.jpg

  酝酿筹备了一年多,昨日,雅兰花园小区终于成功召开业主大会,选出了首届业委会。

  投票现场:有业主坐着轮椅来投票

  雅兰花园小区位于青松路老城南客运站附近,属雁塔区长延堡街道青松路社区管辖。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小区选举大会现场看到,长延堡街道办和青松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民警都到了现场。筹备组成员们在摆成一溜的桌子前就坐,业主们排队领取选票,然后填写投票。一位坐着轮椅的业主很庄重地将填写的选票投进票箱。

  业委会候选人赵先生感慨地说:“能走到这一步,实在太不容易了!”他说,业主们从去年就开始筹备成立业委会,2016年4月,业主们征集了20%的业主签名,向街道办递交了联名告知,但业主大会筹备组一直未能成立。2016年底,看到华商报持续在做“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的报道后,他们再次开始筹备,克服了很多困难:业主们曾自己花钱制作了新物管条例摘要宣传牌,却被物业公司人员取下;街办批准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并进行公示后,按规定应参与筹备工作的开发建设单位却表示不愿参加,街办为此让开发建设单位专门写了书面材料;小区里租住户多,和业主很难联系,筹备组人员挨家挨户登门拜访不下五次,个别的业主拜访不下十次。“到目前为止,为成立业委会所有的花费都是业主们自己解决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雅兰 业主大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