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男子从咸阳淳化出发 骑马穿越"秦直道"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0-30 07:41:3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吴越等四人从咸阳市淳化县凉武帝村的秦直道起点出发,打算策马扬鞭穿越整条秦直道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吴越的马叫“吉祥”,这是他为这次出行特地选的坐骑。寓意一路平安,吉祥如意。这次出门,他要带着三个兄弟骑马穿越整条秦直道,从咸阳淳化一路到内蒙古包头市,路程预计15天左右。“我们虽然都是马术爱好者,但以前谁也没有骑马走过这么远的路。再加上秦直道沿途很多地方地势险恶,平安是最重要的,我这个队长得操起这份心来。”

昨日,在咸阳市淳化县凉武帝村的秦直道起点,记者送别这四个打算策马扬鞭追寻历史足迹的西安汉子。

梦想 策马奔腾在“中国高速公路之祖”

今年48岁的吴越是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的大哥,也是这次行动的队长。

骑马穿越秦直道的想法,最开始就是他提出来的。“我从小爱骑马,现在自己有个马场,身边聚集了一批志趣相投的朋友。去年夏天,我突然冒出来了这个念头,给朋友们一说,大家兴趣都很高。但很多人的时间不允许,这一年多来,我们每个人一边调整各自的时间,一边查资料做攻略,定到了现在才出发。”

之所以会有骑马穿越秦直道的念头,吴越表示,爱马的人大多有着一个“骑马周游世界”的梦想,大都对远距离野骑比较向往,他也不例外。权衡之后,他觉得秦直道最适合骑马穿越。“秦直道被称为‘中国高速公路之祖’,了解这条路的人不多,但它其实和万里长城一样,是秦朝时期留下的宝贵遗产之一。几千年后,我们几个秦人骑着马去跑一次,这种感觉肯定非常棒。”

相关热词搜索: 秦直道 骑马 高速公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