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西安发行 十九大精神润三秦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王斌 陈永辉 张建全 贺静静 赵彬 2017-10-31 06:41:00
[摘要]10月30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举行的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式上,十九大大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与广大读者见面,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权威的文本材料。

单行本.jpg

  10月30日下午2时许,在西安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举行的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式上,十九大大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与广大读者见面,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权威的文本材料。

  家住西安和平门内的85岁老人王登蔚坐着轮椅来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王登蔚的家人告诉记者,老人退休前在省政府工作,这次是专门来买十九大大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回家学习的。据了解,西安市新华书店下属各卖场已组织好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发行工作,确保市场足量供应。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影报道

  “作为宣传系统干部,我一定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些”

  近日,榆林市榆阳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着力抓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强化创新意识,及时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作为一名宣传系统的干部,我一定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些,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并结合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榆阳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利平说,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全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十九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中。 华商报记者 贺静静

  增强金融服务 帮更多农民脱贫致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为我们银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国有商业银行,我们将努力践行‘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的宗旨,倾情支持延安经济社会事业和民生发展。”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延安小东门支行的图书室,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呼英烈结合十九大报告,与近20名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中国农业银行与三农服务密不可分,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我们注重城乡联动,在精准扶贫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简化办事手续,扶持涉农行业,帮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党员刘燕说。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把中国梦人生梦结合 放飞青春梦想

  连日来,商洛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十九大精神。除了固定形式的学习外,课外操场、教室都能看到学生们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提到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让我很受鼓舞。”商洛学院2015级电信学院学生邢逸飞说,他们学校有贫困补助、各种奖助学金,国家给予贫困学生上学机会,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珍惜,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将个人的中国梦、人生梦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

  近日,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党办主任、工会副主席曹卫军说,作为企业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国企党建方面,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政治引领,团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多作贡献。

  该公司机修动力车间支部书记贾建卫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纲领和指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生产经营中,用实际行动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从自身点滴做起 为建设交通强国出力

  “要加强铁路建设,突出关键性、前沿引领技术等,为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铁路建设发展的内容,在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400余名新老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从自身点滴做起,为建设交通强国,为铁路改革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高铁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令我们感到振奋,前段时间兰西高铁通车,两地群众纷纷叫好,朋友圈内一片赞誉,在老家许多老乡都对着我竖大拇指,夸咱高铁给力。”近日,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技术科党员苟文进说起自己的工作时,自豪感溢于言表。

  全局“服务楷模”、党内优质服务品牌负责人,安康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刘玺文,从事客运岗位工作已经14年,尽管还有不到1年就要退休,但却觉得工作干劲是越来越强。“进入新时代,铁路应该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尤其是客运工作,更应该从服务旅客的细处着想,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不懈努力。”在主持召开的客运党支部小组学习会议时,刘玺文提出了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完善有关制度的想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华商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李银昌

  坚持做好民生警务 保路畅通人平安

  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党员民警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已成为一股潮流。近日,该大队中层干部又组织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进行了专题学习。

  临渭大队党委委员、副教导员东晓宁说,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不仅规划了美好蓝图,还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明了更高的目标。“通过学习报告,特别能振奋人心。”东晓宁说,大队全体党员和民警会静下心来、伏下身子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并将学习心得与交通管理工作相结合,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对道路交通环境的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时,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核心宗旨不动摇,一切以人民群众的需要为中心,坚持做好民生警务,将人民群众对路畅通人平安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想在群众之前、做在群众之先。

  临渭大队车管所服务大厅民警张倍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会按照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更加努力地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水平,更好地为每一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同事做好榜样,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践行在每一天的工作中。 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十九大 报告 单行本

上一篇: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