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线老化还没天然气 西安老旧小区取暖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31 07:13:1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西安今年禁用燃煤取暖,家住无暖气、无天然气老旧小区的于女士,10月29日晚拿出电暖器试用,结果却导致家里停电。家住同样老旧小区的住户们今冬到底该如何过?这成了一个问题。

现场探访:半数单元无暖气无天然气

10月30日上午,家住丰镐西路420号院统建二号楼四单元的付女士给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了取暖问题后,华商报记者立即赶往该小区了解情况。该小区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是个老旧小区,院内有两栋楼,每栋楼4个单元,楼高6层,院里拉在空中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

在二号楼四单元一楼一户人家门口,住户请来的电工正站在高凳子上检查电线线路。住户于女士说,这房子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现在院子里的电线已经老化。他们这个单元没有暖气和天然气,她家往年冬天用煤炉烧暖气片这种“土暖气”取暖。今年为了治污减霾,西安不允许再用燃煤取暖,10月29日晚她把家里的电暖器取出来插上电,准备试一下看看效果,结果导致家里停电。30日上午,她只能请电工来修理线路。小区虽有物业,但并不管他们这4个单元,只有门房上的一个人负责收水费、垃圾费。他们是直接在国家电网买电的,断电后她和电力公司联系了多次,但一直没能打通。

同一单元的住户付女士介绍,他们院子一号楼三单元、四单元和二号楼一单元、二单元这4个单元是其他单位的,装有暖气和天然气。两栋楼的其他4个单元没有天然气也没有暖气,其中二号楼三单元和一号楼一单元属于焦化厂的,其余两个单元住的是拆迁户。大家遇到的情形都一样:不让烧煤取暖,但煤改电后已经老化的电线根本带不起用电取暖的设备。另外,他们院子和附近的两个院子共用一个变压器,如果大家都用电取暖,电压也没保证。

电力部门:将尽快安排人员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至土门街道办。下午4时许,街办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张女士回复称,他们已联系了供电局。供电局方面表示,会安排人到这个院子进行调查,如果属于供电局职责范围内的事,他们该改线就改线,该给变压器增容就增容。

下午5时,华商报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国家电网95598,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会尽快安排所属地工作人员调查处理。如果是线路老化,他们可以直接安排处理;如果需要增容,则需要客户到电力部门进行申请。(华商记者 马虎振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小区 土暖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