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往来港澳团队旅游签可两分钟自助办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魏茂毓 2017-10-31 16:32:08
[摘要]可能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要去办理出入境相关的签注或证件,不但要请假还要排长队去办理。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里看到,不少人正在这里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的签注。

  QQ截图20171031164923.png

可能不少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要去办理出入境相关的签注或证件,不但要请假还要排长队去办理。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样的业务以后可以在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自助机上快速完成,而且24小时均可办理。

  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里看到,不少人正在这里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团队旅游的签注。一些细心的游客发现,跟以往在柜台通过人工办理不同,今天的业务全部是在签注自助一体机上完成的。

  西安市民:“以前在大厅(人工办理)还要等三天还要排队,但是这块现在有ATM(自助一体机)很方便,跟银行一样的,所以我觉得挺好的。”

QQ截图20171031164940.png

  据了解,这种24小时自助服务是今天正式投入使用的,设在科技路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接待大厅东侧,目前主要对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人,提供团队旅游签注的24小时自助服务。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宋阳:“以往需要三个工作日才可办结的业务,现在只需要两分钟即可办好。”

  除了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外,以前需要申请人本人持证件前往办理的签注,现在只要持有申请人的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相关证件,就可以代为办理。下一步西安市公安局还将增加自助服务大厅的数量和可办理业务的范围。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宋阳:“下一步我们还要为全市的出入境网点配备这种设备,用智能化的服务提高我们的工作效能。还将在微信缴费,自助取证上为大家提供更加高效快速便捷的服务。”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自助服务 往来港澳通行证 西安市公安局

上一篇:超市试水智能购物车 有望今后在大型超市推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