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院里办起了“病房学校” 白血病患儿好开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31 19:57: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音乐、舞蹈、魔术、欢笑声……这里,仿佛不是医院的血液科病房,而是趣味横生的少儿兴趣班。10月31日,西北首个病房学校在西安市儿童医院血液病区开启。

5岁女孩打着吊针来“上课”

10月31日下午2时多,西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三楼血液病区门口的大厅里,一改平日的肃穆面孔,张灯结彩,掌声阵阵,这里正在举行病房学校的开学仪式,有汉服社的志愿者们给身穿汉服的小患儿们上课,有小患儿表演魔术、唱歌、跳舞,特别的是,无论是老师、志愿者,还是小患儿,为了防止交叉感染,都戴着口罩。从这一天开始,病房学校正式落户,每周定时为白血病患儿们上课。

“针还没打完,就非要出来到教室上课,可喜欢这里了。”5岁女孩含含是带着输液瓶走进教室的,妈妈高女士说,女儿本来上幼儿园中班,身体挺好的,半年前突然出现脸色发黄、浑身无力的症状,到医院确诊为白血病,到现在已经在儿童医院住了半年了,中间只回过家几天就又来了。因为化疗,孩子的一头长发都掉了,十分可怜,平常在病房待着单调无聊,一个人玩也没意思,前几天学校试运行上了几节课,含含特别高兴,几个小时里都想不起来找妈妈,平常可是一刻都不能离人。高女士说,只要有课程,自己一定带着孩子来上课,让她在病房里也能有童年的乐趣。

10岁男孩昊昊给大家表演了新学的魔术,迎来热烈的掌声。他说,自己在医院已经住了一年了,妈妈和姥姥陪着,本来应该都上小学四年级了,希望病好了能早点回到学校。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病房 开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