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自学11年成演员 曾演影版《白鹿原》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01 07:52:33
[摘要]当演员,是曹西安多年的愿望。但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时,这个人到中年的胶片冲印师,还是感到一丝不安。

曹西安:“我不是科班,全靠勤奋自学”

当演员,是曹西安多年的愿望。但是,当这一天真正到来时,这个人到中年的胶片冲印师,还是感到一丝不安。第一次试镜时,他模仿明星念台词,刚念完第一段,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所有台词都要练习无数遍

2006年,曹西安37岁。随着数码相机的兴起,他开的胶片冲印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他觉得前途渺茫,心心念念想着改行。

可是怎么改?他完全没谱。一次,朋友推荐他参加一个广告试镜,5个人里,曹西安脱颖而出。

他接触过很多演员、剧场,对电影的拍摄制作流程,亦十分熟悉。试镜之后,他开始参演一些本地的短剧、广告片和微电影。

戏里戏外,五味人生。为了塑造好一个角色,他在不同剧组之间磨炼演技,感受这些角色身上的戏剧特点,所有的台词都要练习无数遍。

“每一个细节都在自己脑海里琢磨,想着要把台词、动作配合起来,对着镜子看嘴型、看表情。”昨天,曹西安当着三秦都市报记者的面,念了一段电影《白鹿原》中,他饰演的杨排长的台词,刚柔相济、阴阳相携、架势十足。

遇到吃不透的剧本,他就跑去问导演,问比他小很多的演员。

他的处女作,是电视剧《金德望和他的儿女们》,曹西安饰演男一号。

2007年,电视剧《闯关东》剧组找到曹西安。这部剧里,曹西安虽然只当群众演员,但是让他真正了解了一名演员应该具备的本色和素质。

为演《白鹿原》学说河南话

“当时有一场淘金的戏,下雪的天气,河里还没有完全结冰,我的戏是要去河里洗金。”曹西安并不知道,这么冷的天气,得先按摩腿再下河。拍完之后,他的腿落下了病根,“现在想起来虽然苦,但是依然觉得很高兴。”

在可遇而不可求的等待中,曹西安等到了电影《白鹿原》。他饰演杨排长,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将这个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为了这4分多钟,他专门学了河南话,并且将小说《白鹿原》看了整整3遍。

这部剧和后来的《满仓进城》,成为曹西安演员生涯的两座里程碑,“我不是科班出身,完全是靠着勤奋自学的。”曹西安说,他对于出名没有太迫切的渴望,但是坚信,只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总有“守得云开见月明”这天。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赵一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演员 白鹿原 自学

上一篇:消费者利好!网店“刷单”拟最高罚200 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