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区成名企开疆新沃土 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落户西安高新区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11-01 11:11:25 编辑:秦一乔 作者:李玮 王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30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十三五期间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是“朝阳产业”,也是高新区、西安乃至陕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潜力产业”。更是西安市汽车产业实现追赶超越、快速发展的重点突破方向。

  作为我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今年来,西安高新区赢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导者比亚迪,就已在高新区布局。此次,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项目的落户,更是对西安高新区优越投资环境的再次肯定。如今,在“聚力5882,实施三次创业”的发展战略指引下的高新区,已经成为众多名企开疆的新沃土。

  名企青睐 高新区又赢百亿投资

  开沃新能源汽车已是国内新能源商用车制造领军企业之一,专业从事新能源客车、电动物流车以及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研发制造。目前,该公司生产3.5-18米轻型车、中巴、大巴、公交等新能源汽车,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海外市场。2017年5月,工信部核准同意三家汽车企业升级为乘用车整车生产企业,该企业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开沃集团开始发力布局全国市场,从南京起步,开沃集团在经略东南之后,开始布局西北,此次开沃集团与西安市政府签署协议,就是其重要一步。据记者了解,此次签约中,开沃在西安高新区建设的开沃新能源汽车智造基地总计投资100亿元,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以西安为中心、辐射西北地区的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在国内,多家车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西北今年成为车企扎堆布局的热点。在高新区,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更是招商引资和发展的重点产业。今年来,在“聚力5882,实施三次创业”的发展战略指引下,高新区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抓服务、优环境、求实效,项目建设全面开花、重点项目全市领跑。投资环境优越、产业实力雄厚、基础配套完备、服务设施一流的高新区,已经成为一个充满希望的魅力新区,更是一片极具活力的投资热土。

  重塑格局 名企引领产业再升级

  党的十九大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据记者了解,今年来,西安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一大批国内外重大项目先后落地。1—9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0.5万户,同比增长95.3%,实现了井喷式增长。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持续攀升,双双突破123点。西安已经成为国内外的投资热土和创新创业高地。

  此次开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西安市高新区,就是西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有力抓手,更是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陕西的汽车产业具备规模,产业优势明显。开沃集团布局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促进区域内的汽车产业形成聚集效应,对西安、陕西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高核心关键技术水平,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在签约仪式上也表示,西安作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桥头堡,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地位。开沃集团将把陕西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基地,努力投产达效,助力提升陕西省辐射全国和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产业在陕西落户,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紧握机遇 成就西安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改变了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西安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为陕西省、西安市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站立在“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历史起点上,西安正奔跑在向万亿级城市迈进的伟大征程上,正挺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时代潮头上,西安未来的发展蓝图更加明晰、发展愿景更加美好。

  据了解,开沃新能源汽车项目从首次接触到正式签约,只用了短短75天,再次刷新了“西安效率”,创造了“开沃速度”。这正是西安、高新区加速奔跑的真实写照。开沃投资高新区后,西安高新区将进一步做好服务,提供保障,持续当好为企业服务的五星级“店小二”,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政策配套,支持企业开拓更大市场、实现更强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创出品牌,支持开沃布局更多项目,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为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品牌贡献力量。同时,备受名企青睐的高新区也必将用高新“加速度”,在大西安的大发展中,书写更多辉煌、更多精彩。 记者 李玮 王蓓

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8邮发代号 51-10

相关热词搜索: 开沃 新能源汽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