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朱雀路环岛大变样 司机切记要按标线指引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1 17:30: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驾车通过南二环与朱雀路环岛时,可能会被地面新施划的标线标识感到新奇,而这个环岛的交通标识标线,是西安交警部门在充分挖掘道路资源的而基础上,通过精细化标线设置来进一步明确路权路径,从而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交通畅通有序的一个试点。

  1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朱雀路环岛,导流线、让行线、让行标识、虚实线清晰明了,在信号灯的调控下,车辆通行有序。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介绍,环岛的交通组织向来是道路网络的节点和堵点,“车辆在进入和驶出环岛时往往会出现交织,尤其是在交通流较大的时候可能还会造成拥堵,甚至会导致环岛内积压的交通流蔓延出去,尤其是还有行人过街、非机动车通行的需要,安全隐患也就出现了。”王建卫说,通过充分调研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对环岛交通组织进行了重新规划,“利用环岛的道路空间资源,重新划分并增加一条车道,大大提高了环岛的通行能力。”

  王建卫介绍,环岛交通的难点主要在于解决车流交织的冲突,“在环岛出入口施划导流线明确通行轨迹,尤其是在进入环岛的车道施划减速让行线,明确进入环岛车辆必须让行环岛内通行的车辆。”王建卫说,为了缓解最外侧车道右转驶出车辆与内侧车道车辆间的冲突,通过在最外侧车道设置专用右转车道,并在车辆交织段施划减速让行标线,明确优先路权,保障车流有序通行。

  针对环岛内施划的虚实线结合的区域,王建卫介绍,这是为了提示内侧车辆可以驶出,而外侧车辆不得进入内侧车道造成干扰,虚线位置则是属于驶入和驶出位置,“我们还增加了导流线和安全岛,为的是给行人提供二次过马路的机会,通过设置让行标识来提醒车辆礼让行人,另外还增设车道分界标线来规范各行其道。”

  王建卫说,通过朱雀路环岛的试点,目的在于提高该区域交通的安全和顺畅,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信号灯的配时优化并使用彩色路面对环岛进行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效果,同时还将借鉴本次经验,继续对南三环曲江大道环岛、南二环含光路环岛、西二环白家口环岛等节点盘道交通标线进行优化提升改造。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朱雀路 环岛 标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