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 基层党员群众干劲十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2 06:23:55 编辑:靳聪 作者:王斌 李敏 杨宁 周金柱 祁铭 杨皓 王培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3823.jpg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开幕,我省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当日,华商报7路记者走进我省最东、最西、最南、最北端和我省海拔最高、最低点及中国大地原点,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近日,华商报记者对这几个地方进行回访,看到基层党员群众都在积极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在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明确了发展方向,确立了精准扶贫,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美好家园的具体发展目标。

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基层党员群众信心十足,干劲百倍。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最北端府谷县古城镇王家梁村

政策越来越好 出去的年轻人会再回来

十九大召开以来,在我省最北村落府谷县古城镇王家梁村村委会,每天早上不到8时,村民们便聚集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和驻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谈论如何与本村实际相结合。

“我们村是纯农业村,十九大报告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我们十分振奋,报告中‘优先发展农村和农业’正是让我们盼望和期待已久的。”仔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村党支部书记李关应十分激动,和驻村干部杨利、张乐商议后,他便开始组织村民结合本村实际学习十九大精神。

目前,王家梁全村914人,年轻人大都在外务工。

“现在路修通了,方便村民进出的同时,村里的农作物也能运出去了,结合政策支持,我们准备大范围种植海红果,形成产业、形成规模。”昨日,李关应说,相信随着农村政策越来越好,物质条件越来越便利,走出去的年轻人还会再回来。

“王家梁村目前还是农业村,种植和养殖是村里主要的产业。根据专业勘查,王家梁村地下煤炭资源丰富,未来可开发性巨大。”古城镇人大主席王永胜说,十九大过后,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全新的国家战略,是对农业农村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也是农民的心声。他更加坚信,陕西最北的这个古老村落,将会迎来新的春天。 华商报记者 李敏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青木川镇 中国大地原点 抗战老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