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读书街区开放一年多 市民捐书分享阅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02 08:02:56 编辑:靳聪 作者:张晴悦 王晓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位于民乐园文化街区的读书区

王放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争取在大学毕业前,阅读的纸质书籍达到200本。

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每周末从南郊的学校回家,他都要去图书馆借几本书背回去。但从去年开始,他不用再这么麻烦了,因为家附近出现了一个免费的读书街区。

“方便,惬意。每周末在家门口这个读书街区里,一边抱本好书汲取营养,一边享受阳光穿透树叶后洒下的温暖,生活是如此美好。”

王放说的这个读书街区位于尚俭路附近的西安民乐园文化街区内,是西安首个全民免费的阅读街区。

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这儿的书越看数量越多了,增加了很多旧书,这到底咋回事?

街头读书区受热捧 市民赞增加城市文化氛围

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个读书街区。

市民张女士正在帮儿子找一本儿童书。她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经常一有空闲就到这儿来看书。“读书不仅能带给人知识,也可以修身养性。但现在大部分人都没有很多的时间来阅读纸质书籍,只能选择用手机看书。现在街头有了可以随时取阅的‘小图书馆’,不仅方便了大家,也增加了城市的文化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 街区 捐书 市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