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朱雀大街环岛通行方式微调 增加一右转道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1-02 13:57: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地面标识标线改造之后的朱雀大街环岛。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实习生 薛晨)“对于不了解环岛路况或者新手司机来说,这样的标线设置很有必要。”出租车司机史师傅开车经过朱雀大街环岛,看到新施划的道路标线后表示。近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对朱雀大街环岛的道路标识标线进行了改造,引起很多新手司机的关注。

  朱雀大街环岛最外侧车道过宽,道路空间资源利用不充分,同时,个别车辆在环岛内变道,造成环岛内车辆积压,再加上环岛各个方向通行路权不明确,右转车辆与从内侧车道驶出车辆严重冲突,影响通行效率。

  近日,西安市交警支队对朱雀大街环岛路面标识进行了重新施划。将盘道最外侧过宽的车道拆分成了两个标准车道,原来的四车道变为五车道。并在相关路段施划了停车让行、行车指引、虚实线等道路标识,对斑马线、非机动车道进行了改善,巩固了安全岛的作用。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朱雀路环岛标线施划完毕后,交警部门将优化该路段灯控配时,并使用彩色路面对该环岛进行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效果。近期,交警部门还将对南三环曲江大道环岛、南二环含光路环岛、西二环白家口环岛等节点盘道交通标线进行优化提升改造。

[page]

\

  交警在新的车道最右侧施划了停车让行标识标线,凡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并准备右拐的车辆,须为环岛上右拐驶出的车辆让行。白色横线为停车让行区。

[page]

\

  许多有不良驾驶习惯的司机,习惯停在环岛出口的空白区域进行加塞儿,西安交警也在空白区域补划了导流线,引导车辆按顺序驶出环岛,避免加塞。图中绿色区域为导流区。

[page]

\

  针对部分车辆驶出环岛又违规掉头驶入环岛,交警部门加划虚实线,所有车辆可以从虚线区域进入实线区域,但不能从实线区域进入虚线区域。图中靠近环岛部分为虚线,环岛外围为实线,即意味着只能由环岛由内向外驶出,不能进入。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 朱雀大街 环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