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11还要拼智力:不做足功课很难获大幅优惠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1-02 14:28:16
[摘要]与往年主要靠拼手气、拼网速的玩法不同,今年“双11”期间,“剁手族”们要想买到心仪已久、物美价廉的产品,还要拼智力。

拼网速?双11还要拼智力:不做足功课很难获大幅优惠

  资料图 高校学生快递网点 周毅 摄

  去年六成投诉直指“不实促销”

  国家发改委曾发布《2016年“双十一”网购节综合信用评价报告》表示,2016年受理涉及“双11”网购节的投诉案件中,促销优惠不实是消费者投诉最为集中的问题,占比62%,主要包括优惠条件限制多、优惠承诺不兑现、保价承诺不保价等。

  “双11”网购节促销中,存在一部分商家的优惠“暗藏陷阱”现象,比如限制使用地区、限制使用时段、限制叠加使用等,未能真实、全面地向消费者介绍相关优惠信息,引起消费者误解,从而造成损失。

  擦亮眼!避开这五个“坑”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梳理了“双11”五大“网络消费坑”,为大家作了提醒和建议。

  线上线下同款商品质量不一样

  【提醒】“电商专供”商品与实体店销售的产品看似一模一样,但仔细看会发现颜色、内件配备或某些功能存在差别,购买时要注意。

  【建议】网络交易平台应加强卖家货源的审核以及商品页面信息披露的监测,对于电商专供产品使用实体店商品图片的、虚假描述的予以监督和处罚。

  消费者下单易退款难

  【提醒】下单前仔细查看商品的介绍,并保留下单凭证(订单截图、与卖家沟通时的聊天凭证等);遇到退换货的提前与商家商议运费事宜,并保存截图等信息,同时保存好快递单; 遇到商家不守承诺或售假,向平台和相关监管部门举报维权。

  【建议】网络交易平台将退换货规则置顶,兼顾商家和消费者利益。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红包 双11 功课 预售

上一篇:合肥一女子爱穿汉服五年没买时装 路人惊叹好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