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11还要拼智力:不做足功课很难获大幅优惠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1-02 14:28:16
[摘要]与往年主要靠拼手气、拼网速的玩法不同,今年“双11”期间,“剁手族”们要想买到心仪已久、物美价廉的产品,还要拼智力。

拼网速?双11还要拼智力:不做足功课很难获大幅优惠

  资料图 领快递的女生?周毅 摄

  赠品不能享受常规售后服务

  【提醒】下单前,请于商家宣传页面进行截图保留,以防商家耍赖不发赠品;法律已明确规定赠品也要保修,赠品通常都没有发票,所以质保卡就成赠品保修时的唯一凭证;消费者在购物时,一定要让商家在质保卡上加盖公章。

  【建议】网络交易平台应强化商家对赠品的规定,符合三包要求的赠品享有正常三包服务。

  先涨价后打折成“潜规则”

  【提醒】面对商家促销,消费者需保持清醒,货比三家;对于心仪的商品,关注平时销售价格,与“双十一”价格进行对比,是否存在真正实惠;对先涨价后打折的行为可向平台和监管部门举报。

  【建议】交易平台加强对商家的价格监控,对于虚标原价的行为进行取消促销资格等处罚。

  各种中奖、退款、秒杀诈骗

  【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以防落入陷阱;保护自身的信息安全,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重要信息;对于货到付款的,要先验货再付款。

  【建议】网络交易平台应当加强促销期间的各类监控,切实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对于平台的聊天工具内存在的有毒链接,要对消费者进行提醒。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红包 双11 功课 预售

上一篇:合肥一女子爱穿汉服五年没买时装 路人惊叹好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