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代办费"能办酷骑退款?官微:总部员工已遣散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1-02 18:21:58 编辑:王玮玮 作者:周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酷骑单车郑州分公司官方微博提醒用户,不要轻信网上黄牛。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9月中旬,西安市工商局解决了酷骑单车部分用户的押金退还问题,但截至目前,仍有大量用户的押金无法到账。

近日,有关酷骑单车的投诉又出新情况。有不少用户反映,网上代办酷骑退押金的“黄牛”层出不穷,甚至有不少“黄牛”主动找到用户,提出只要交部分“代办费”,就可以代办退款。

交了“代办费” 人就消失了

10月30日,网友“花”发帖反映,称自己被代办退还押金的骗子给骗了。“对方说是酷骑单车的工作人员,让我微信发了80元微信红包,能立刻帮忙退还押金,但我交钱后,却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网友“花”说,她是从9月24日开始申请退还押金,一直退不了,后来又听说酷骑单车西安分公司解散了,才知道退款无望。

“后来我在酷骑官方微博下面看到有人说退成功了,我就联系了对方,对方让我加了一个QQ,又给我发了很多退款成功的图片,称只要交80元就能退款。我想虽然是花点钱,但是总能挽回点损失,就给对方发了,结果被骗了。”网友称。

网上大量退款广告 渠道讳莫如深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上网搜了一下“酷骑代办退款”的信息,发现不管是闲鱼APP、百度贴吧还是各大论坛,都有代退押金的“黄牛”广告,价格在125元到140元不等。而经过沟通,确实有人通过“黄牛”顺利退还了押金。

11月2日,记者联系到了咸阳的用户翁先生。据翁先生提供的交易截图,10月30日,他通过闲鱼APP支付给了个人卖家120元,当天成功退回了酷骑298元的押金。

在翁先生提供的闲鱼卖家账户上,记者看到该卖家自10月20号左右开始上架有关酷骑单车退押金的商品,目前已经卖出50件,交易额达6295元,有多名买家给了好评,称退款效率很高。记者试图联系这名卖家,但没有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又在闲鱼上随意搜到了一家卖家,对方表示可加微信了解详情,并把记者拉进一个酷骑退款微信群。该卖家表示,她已经成功退款了数十例,肯定不是骗子。但当记者试图打听退款渠道时,该卖家显得比较警惕,避而不谈。

对此,有网友猜测,网上的“黄牛”要么是骗子,要么就是酷骑内部员工。“趁着这种情况赚私房钱,简直难以置信。”

总部现场退押金员工已遣散

10月31日,酷骑单车郑州分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最后一条微博,称酷骑总部现场退押金的员工已遣散,员工的工资均未发放。

微博称,这个微博目前已经没人管了,就算大家的私信都反映到了总部,有没有人解决也是未知,因为目前员工都被遣散,工资并未发放,员工也是受害者。请不要轻信网上黄牛,以免造成更大损失,以前可能黄牛有用,现在没用了,总部现场退押金的员工也已遣散。

至于为什么“交了代办费”就能退押金?是否存在酷骑员工利用手中职权敛财?11月2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酷骑北京总部,但一直未果,情况未能得到证实。

相关热词搜索: 酷骑单车 代办费 退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