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帮人做担保 自己名下出现3万元贷款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7-11-03 07:42:19
[摘要]11月2日,天王信用社负责人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半个月内给马先生解决问题。

  宝鸡的马先生2006年帮朋友担保贷款,提交了一张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不料两年后名下突然出现一笔3万元的贷款,马先生怀疑自己身份信息被陕西信合宝鸡陈仓区天王信用社人员盗取用于贷款,他多次向信用社反映均无结果,至今还被纳入征信黑名单。11月2日,天王信用社负责人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半个月内给马先生解决问题。

  市民:名下莫名其妙出现贷款

  11月2日上午,宝鸡市陈仓区天王镇的马先生说,2006年,他的一个好朋友要从天王信用社贷2万元,他和几个朋友作为保人向信用社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贷款之后这事我再没管,就离开宝鸡去外地做生意了,2010年的时候,数名信用社员工去我老家催账,说我在银行有贷款没有还,家里人吓坏了,以为我做生意失败欠了账。”马先生说,他从来没有在银行贷过款,当时首先想到的是帮朋友担保,可能朋友没还上贷款,但询问朋友后,被告知那笔2万元的贷款很快就还清了,不存在欠款。

  “2010年,我到陕西信合宝鸡陈仓区天王信用社查询,发现在我名下有一笔3万元的贷款,是2008年9月贷的。信用社一名员工给我透露说,这是信用社内部一名领导利用我的身份证复印件私自办的贷款,一共涉及几十个人,钱贷出去后这名领导做生意失败,就跑了。当时我让信用社处理问题,他们写了一份贷款与我无关的证明,说要交给上级部门处理。”马先生说,他以为这个问题就这么过去了,便没有再追究,不料烦心的事才刚刚开始。

  此后每隔一两年,信用社催账人员就要去马先生老家走一趟。“每次来七八个人,说是知道我的情况,但必须得来走个形式。村子里人一看,都说我不学好,在外面欠了人家钱,对我名誉损害很大。”马先生说,每次遇到催账,他就去天王信用社反映一回,前后去过四五次,但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

  马先生说,由于不是他贷的款,所以银行不催,他也就不太在意。直到去年,他准备在西安买一套房,办商业贷款时被拒绝,他才知道自己上了征信黑名单。今年,马先生去买车,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我今年准备结婚,需要在宝鸡买房,现在没法办贷款,我连媳妇都娶不成。”

  银行:不排除贷款被挪用可能性

  11月2日上午,陕西信合宝鸡陈仓区天王信用社魏姓主任表示,马先生名下2008年9月贷款3万元,目前利息3.8万元,合计欠款6.8万元。“我也才调来不久,马先生的事我之前没听说过。今年4月,我们银行系统升级,发生了数起贷款算到别人名下的情况,马先生的问题有很大可能是因为有人和他身份证号及姓名相同导致的。”对于魏主任的解释,马先生并不认可,“银行升级系统是在今年,我名下的贷款发生在2008年,怎么可能弄混呢?”

  对于贷款是信合内部人员私自挪用的说法,魏主任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拿着身份证复印件就能贷款,在以前确实可能发生。但贷款都有经办人员,如果是私自挪用贷款,我们将追究经办人员的责任。”

  马先生要求查看当年的贷款资料,魏主任表示管档案的人不在,无法查看。魏主任称,他们将对马先生的贷款问题进行调查,半个月之内妥善处理,但解决征信问题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2日上午,天王派出所民警表示,现在不可能出现两个人身份证号相同的情况。民警查询户籍系统,也未发现和马先生身份证号相同的人员。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信用社 贷款 陈仓区

上一篇:骑行环游中国一圈半 岐山汉子重拾生活信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