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强化使命担当 办好农高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03 16:48:44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日,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发表电视讲话,对参与、支持农高会筹办工作的示范区干部群众、科教工作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要求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把第24届农高会办成一届载入史册、里程碑式的农科盛会。现将讲话视频和全文予以转发。

  同志们、朋友们、全区父老乡亲们:

  在示范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时刻,第24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参与、支持农高会筹办工作的示范区干部群众、科教工作者、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始终聚焦服务“三农”,与示范区的成长相伴而生、砥砺同行,历经23年的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展会特色愈加鲜明,品牌效应持续放大,已由最初的区域性农资交易集会,发展为国际性农业科技展示交易大平台,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涉农单位、2600多万客商参展参会,交易总额累计达7700多亿元,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深化农业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杨凌农高会”品牌价值测定615.99亿元,位居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榜第一名,荣膺“中国驰名商标”,被誉为我国最接地气的农业综合展会。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思想引领新实践。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坚持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使农高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第24届农高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一次国际性重要展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呈现四大亮点:一是深度聚焦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将举办全国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陕西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集中展示科技扶贫新成果;同期将举办首届脱贫攻坚杨凌论坛,通过政策解读、工作研讨、经验交流,为精准脱贫探索新路径。二是更加凸显“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将有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占比达到60%以上,会期将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成果展、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等20多项高层次国际交流活动。三是突出展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效。会期将举办首届农用无人机展、杨凌国际种业论坛、中外农民创业论坛、第六产业研讨会等系列专题活动,为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助力加油。四是充分彰显杨凌农业自贸元素。将通过举办杨凌农业自贸片区专场推介、农业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杨凌开放、文明、奋进的新形象。相信通过本届农高会的举办,必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杨凌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办好农高会需要大家一同努力、一起出力。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本届农高会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驻区单位、企业要主动参与农高会、服务农高会、奉献农高会;广大干部群众、科教工作者等社会各界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热情好客东道主、美丽杨凌践行者,让杨凌故事更动人、杨凌形象更靓丽。

  迈进新时代,扬帆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杨凌指示精神,贯彻省部共建第九次会议精神,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矢志追赶超越,聚力“五个扎实”,全面实施“五新”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把第24届农高会办成一届载入史册、里程碑式的农科盛会,奋力谱写示范区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早日把杨凌建成世界知名的农业科技创新城而不懈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示范区

Top